圖片來源: 

SK

南韓電信業龍頭鮮京電信(SK Telecom)與網路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29日在韓國表示,已經開始展示供未來5G行動通訊使用,可高度客製化的可編程基礎架構。
 
SK與Ericsson上周開始在該公司位於首爾南方近郊城市盆唐的5G創新中心,展示採用軟體定義電信基礎架構(Software-Defined Telecommunication Infrastructure, SDTI)技術的5G基礎架構。
 
SDTI平台採用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技術,可讓行動通訊網路上的各種元件,包括CPU、記憶體晶片、儲存設備等,分割並重新組合,以提供最高度客製化與彈性的5G服務。
 
舉例來說,電信服務商將可以將網路傳輸的狀態,透過軟體升級或調整軟體設定的方式,讓網路最符合如語音通訊或影像傳輸等不同應用的最適需求,而非透過增加或調整網路設備配置來達到一樣的目的。
 
SK與愛立信已經開始合作建置端到端的5G網路系統,包括了5G設備、廣播、核心網路與SDTI技術,兩家公司預計在2016年底前,完成首個先導系統的布建,並開始進行實地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