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上周四(6/9)發表了《當個創世神》(Minecraft)教育版的搶鮮體驗服務,舉凡擁有Office 365教育版帳號的教育工作者皆可免費登入及試用Minecraft,正式版預計於今年9月上市,每名使用者的每年訂閱費用估計會落在1到5美元之間。

微軟先是在2014年9月以25億美元買下了Minecraft的遊戲開發商Mojang,繼之於今年1月買下Minecraft教育版MinecraftEdu,當時微軟便承諾會在今年夏天推出全新的Minecraft: Education Edition。

微軟的Minecraft教育版蒐集教育社群的意見,其中最重要的功能為讓學生能夠在Minecraft中協力完成專案及解決問題,它提供了一個最多可容納30名學生的教室,也允許學生加入特定的團隊或群組以共同完成作業。

此外,在Minecraft教育版也可蒐集學生的學習證據並展示學習成效,學生在專案進行中可隨時以內建的功能拍下或儲存專案成果及文件。

老師則能在學習遊戲擁有一個獨特的指導角色,包括提供更多資訊或是加入連結來協助學生完成作業,也有可與學生互動的黑板功能。

教育版Minecraft支援Windows 10及OS X 10.11(El Capitan),只要擁有Office 365教育版免費帳號的用戶都可搶先下載及體驗Minecraft教育版,正式版預計於今年9月上市,確切的訂閱費用尚未出爐,估計將落在每年每名使用者1到5美元之間。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微軟也將陸續增添新功能,其中之一為教室模式,將內建地圖、學生列表、遙控及聊天功能。未來也會持續更新各種基於Minecraft的課程供老師參考。迄今已有超過100所學校與1700名學生參與Minecraft教育版的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