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智慧溫控裝置子公司Nest CEO Tony Fadell在官網宣布自己離去的消息,透露自己想要追求其他產業的創新。

Google旗下智慧溫控裝置子公司Nest CEO Tony Fadell周五宣布將離開自己創辦的公司。

Fadell僅簡單透過部落格公佈這個「苦樂參半」的消息。他指出,雖然這個決定對某些人來說是突然,但其實早在去年他未參與公司日常業務期間即已開始進行。他並表示,離開讓他有機會及空間得以追求創新其他產業的機會。

Fadell曾經接受過紐約時報訪問表示自己「喜歡開疆闢土,不喜歡守成」。

Nest是Tony Fadell和同為Apple前任員工的Matt Rogers於2010年共同創辦。該公司生產的家庭中央溫控裝置Nest Thermostat被視為業界最好的產品之一。Nest在2014年為Google以32億美元收購,希望能加速進軍智慧家庭市場。Nest並在同年收購影像監控廠商Dropcam及Revolv,也曾藉由開發夥伴計畫,廣招第三方應用。Fadell並曾經兼管過從Google X實驗室「畢業」的Google Glass團隊。

然而最近Nest推出產品的速度卻大不如前,近年只推出了Nest Protect及更新版Nest Learning Thermostat。報導指出原因出在Fadell的領導問題;有員工曾經指出,Fadell龜毛難搞的管理嚴重拖慢了Nest產品的創新腳步。

Fadell 離去後,將由Motorola Home主管Marwan Fawaz接替CEO一職。他盛讚Fawaz的工程與技術專業,及在聯網家庭平台的背景,將有助於結合通路及合作夥伴推動Nest的願景。Fadell本人雖然離開公司,但仍持續任職於Alphabet,擔任Larry Page顧問。

去年全美已有12000家零售通路,以及1.8萬家第三方開發商,包括車廠賓士Mercedes-Benz、運動腕帶廠商Jawbone、家電商Whirlpool、燈泡業者 LIFX、簡訊應用IFTTT(IF This Then That) 及羅技等。

在智慧家庭產品方面,Google也於上個月Google I/O宣佈新一代控制中樞設備Google Hom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