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uTonomy

自麻省理工學院(MIT)獨立的新創自駕車業者nuTonomy上周宣布已完成1600萬美元的募資活動,將用來加速自駕計程車服務的開發,首個自駕計程車服務預計將在2018年率先於新加坡上路。

nuTonomy已於今年1月取得360萬美元的種子基金,首輪投資人包含福特汽車總裁Bill Ford旗下的創投公司,並在上周完成1600萬美元的A輪募資,投資者涵蓋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新加坡經濟發展局旗下的EDBI與Samsung Ventures等,估計NuTonomy的市值為1億美元。

nuTonomy的專長在於自駕車軟體,現階段的主要任務為部署自駕車的計程車服務。除了擁有來自新加坡當局的投資外,NuTonomy在新加坡設立了辦公室,亦於新加坡測試自駕計程車服務,預計在2018年於新加坡推出商業化的自駕計程車服務。

新加坡的態度頗為積極,新加坡交通部常任秘書長潘金強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新加坡不但邀請企業及研究機構於實際的交通環境下測試他們的技術與概念,還挹注了資金,並打算快速通過相關法規及取得各種管理上的許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