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宣佈將擴大廣告平台,讓用戶即使未使用Facebook,甚至不是Facebook的用戶都能看到廣告。

Facebook推出名為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的工具,讓內容出版商及開發人員可在其網站或App對擁有Facebook帳號的用戶顯示廣告。但今天Facebook表示將把這項工具加以擴充,使非Facebook用戶或是用戶沒上Facebook也能看到這些廣告。

這使得Facebook廣告主不但可以依據使用者在該社交網站的行為模式,來投放臉書上的廣告,現在還能將投放範圍擴大到用戶在其他網頁或App上。

此舉動機很明顯,Facebook自然希望藉此擴大廣告收入。依據該公司財報,Facebook今年第一季53.8億美元營收中,有52億約佔96%來自廣告。最新的調整可讓即使網路用戶即使不加入或未使用Facebook時,也能幫它賺進收入。

Facebook廣告暨業務平台部門副總Andrew Bosworth對華爾街日報解釋,Facebook會整合使用cookie、網站按鍵及外掛,和其他資料來辨識第三方網站的用戶。基本上,Facebook會以自家16.5億的用戶群為資料庫,分析了解使用者的商品或App偏好,以及對行銷活動的反應行為,再將這些知識套用到外部合作網站,並對非Facebook用戶進行相同的精準行銷及廣告展示。

雖然即將對用戶餵更多廣告,但Facebook還是強調該公司會提供許多管理及工具,確保使用者不會點入惡意網站,以及被廣告干擾使用經驗,像是禁止廣告自動播放音效、使用欺騙式用語、偵測及防止誤觸廣告連結。此外,使用者也可以在Facebook設定區功能來決定是否允許Facebook針對喜好或社交行顯示廣告。

 而今天開始,用戶也可以設定用戶在Facebook上的廣告偏好是否可用於第三方應用程式及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