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IDC預測,全球大數據(Big Data)與分析市場規模將由2015年的1220億美元,在5年間成長超過50%,並在2019年底達到1870億美元的規模。

服務相關支出將佔整體市場的大宗,當中又以IT服務為重,將是商業服務規模的3倍以上,軟體則次於服務,預估在2019年達到550美元的規模,而在軟體相關支出中,終端使用者查詢、報表與分析工具、資料倉儲等將佔整體軟體支出的近一半。Big Data與分析相關的硬體市場則預估會達到280億美元的規模。

若從投資Big Data與分析應用的產業類型來看,離散製造業、銀行與流程製造業將是三大主要投資產業,預計的採購金額分別為228億美元、221億美元,以及164億美元。若由成長速度來看,公用事業、天然資源產業、醫療與銀行業將成長最快,不過在整體市場都快速成長的狀況下,幾乎所有的產業類別在5年間的分析相關投資都會成長超過50%。

從企業規模來看,大型企業無疑仍是主要的支出者,高達1400億美元的Big Data分析支出,將會來自大型企業,而人數在500人以下的中小型企業,將只佔整體市場的四分之一強。

一如其他IT解決方案類別,美國仍將是Big Data與分析應用的最大市場,西歐、亞太與中南美中則排於其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