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根據外電報導,Google預計於6月1日發表鎖定藝術創作的人工智慧(AI)專案Magenta,該專案是基於Google機器學習技術TensorFlow,將利用人工智慧來創作音樂、文件或影像。

Magenta專案的團隊成員Douglas Eck表示,該專案的目的在於建置可讓創作者更有創意的各種開放源碼的工具及模型,他致力於透過機器學習模型來建立吸引人的媒體,以及整合其他的創意過程。

Eck說,藝術與音樂的創作不僅僅來自產生新的元素,還必須能夠吸引人們的注意、令人感到新奇,或是訴說引人入勝的故事,了解某個場景中的有趣現象等。

Magenta專案可望率先釋出可讓研究人員將音樂資料匯入TensorFlow的程式,以訓練系統對音樂的認知及理解能力。該專案的另一名成員Adam Roberts則對外展示了一個合成程式,在記錄使用者所輸入的簡單音符之後,得以輸出更完整的音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