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evi's

Google與牛仔服飾品牌Levi's去年Google I/O時宣佈合作智慧服飾專案Project Jacquard,上周在Google I/O 2016展示研發成果:具有觸控及動作感測能力的單車外套系列。

Levi's名為Commuter的單車外套系列是專為在城市中騎單車的上班族而設計,方便他們行車途中不方便操作手機。

Commuter外套最重要的是一個類似袖扣的裝置Jacquard(如圖,來源:Levi's),它內建LED燈、感測器、振動器及電池,可連接手機,讓使用者行駛時透過輕敲、按壓及手勢控制指令來接聽/切斷來電、收看訊息及控制其他App。

 

例如在Google展示的影片中,騎士可將手指上下撥動調整音量,或以刷一下開啟羅盤、還可播放Google Play Music的音樂,或是接聽Google Maps的語音導航指令等。

除此之外,Jacquard還能支援第三方App,包括串流音樂 Spotify及運動紀錄服務 Strava。Google也計畫釋出API增加合作的App。

Google表示,Project Jacquard的合作的對象還包括運動服裝甚至商務服飾。

Communter 外套目前價格未定,預計今年秋天推出「測試版」,2017年春天正式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