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今日首度於臺灣舉辦AWS高峰會(AWS Summit Taipei),其中包含五大議題,涵蓋物聯網與大數據分析、提升電子商務和媒體附加價值、AWS技術探討與新手入門等,參與人數達1,800多人。

在亞馬遜臺北高峰會中,亞馬遜AWS全球副總裁容永康表示,亞馬遜宣布今年在臺灣舉辦高峰會且在今年一月在臺設立技術支援中心的原因在於,臺灣企業對於物聯網和大數據分析有相當龐大的需求,而擴大佈局臺灣市場,另外,也包括威航資訊長滕豪林、三立電視資訊長王士方、KKbox技術總監官順暉與愛料理技術長李致緯等分享雲端建置經驗。

亞馬遜AWS全球副總裁容永康表示,而目前企業在部署公有雲時,主要分成四個步驟,第一階段為測試與部署,再來進行數據分析與手機應用,第三階段為將公司內部一部份工作負載搬到公有雲,最後則是將公司所有的關鍵服務搬上公有雲。

而亞馬遜已經於今年一月在臺灣設立技術支援中心,著重於提供技術支援目前不僅行銷人員需要考取架構師證照,甚至臺灣技術支援團隊的人數達行銷部門2至3倍。容永康表示,目前以提供企業技術支援來說,AWS臺灣團隊已經可以做到2小時到達現場提供技術支援。

而威航資訊長滕豪林也分享了雲端建置經驗,威航一年有九條航線,且高達87萬搭乘人次,而滕豪林說,在廉價航空體系中,節省成本是資訊部門最重要的目標,為了降低公司資訊開銷,主要採用三項雲端建置,分別用Google Apps for Work來整合公司郵件、行事曆等、使用Salesforce Desk.com來打造網頁與手機網站的定位系統、且用視覺化資料分析工具Tablelu來分析營業數據與報表。

未來,威航將提供APIs給旅遊網站、訂房網站等,以加速資料傳輸速度,也將使用Bots作為和客戶溝通的管道,與使用動態票價機器學習,如統計旺季與夏季的票價,滕豪林說,透過運用更多統計模型,不僅優化使用者服務體驗,也可以不斷地優化公司內部資訊系統的作業流程。

AWS首度在臺灣舉辦AWS臺北高峰會(AWS Summit Taipei),AWS於2014年在臺灣成立銷售團隊,直到今年一月正式成立技術支援部門,容永康表示,引進技術支援部門的主要原因為,臺灣有相當龐大的物聯網與大數據需求,未來,AWS會著重於在地技術支援,企業級服務2小時顧問就可以到現場。

AWS臺北高峰會吸引了1800人參加。

AWS北京、新加坡據點的顧問都飛來臺灣提供現場技術諮詢。

另外AWS也設立了Hand-On Lab可讓參加者自己動手使用看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