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0屆的Google I/O軟體開發者大會,將在臺灣時間5月19日凌晨1點登場。Google今年特地將會場移到戶外,外界引頸期盼會有全新的展示與體驗。目前各界有哪些預測重點?

Android N

Google今年選擇提早釋出Android N的預覽版,可以看出新版的操作系統可以支持多視窗多任務、重新組織通知面版、改善遊戲的性能、並且將Java API替換成OpenJDK等,Android N的釋出也會與其他作業系統同步更新。

同時外界也猜測N代表哪一種甜點,Google賣關子表示:「We' re nut tellin' you yet.」 N可能代表巧克力品牌Nutella,或者牛軋糖( Nougat)。

今晚將正式揭曉Android N的實際版號與代號名稱,Google也表示會有更多驚喜,外界預測還可能發表與壓力感應式的螢幕結合的相關App。

Android VR

雖然Android VR的名稱只是猜測,但也暗示著虛擬實境也會是I/O大會的重點,先前的Google Cardbord以30元美金的價格,將虛擬實境帶入常態生活中。但是外界認為要搶下VR市場仍需要如Samsung Gear VR、 HTC Vive、Oculus Rift般的頭戴式裝置。預測Google可能跟進,並且進一步支援更多種類的智慧型手機型號。

也有說法指出Google的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將和 Project Tango合作,把電腦視覺技術的演算套用在裝置上,未來有可能直接用Google Map就可以進入3D的虛擬世界中。

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

AlphaGo今年大勝李世乭的圍棋大戰仍記憶猶新,許多人預期今年的I/O大會上會有許多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應用項目釋出,如電腦學習模型TensorFlow、利用人工智慧的Google翻譯、Google Photos等,都預計會發表新的相關應用。

另外也有Messaging App,以人工智慧做底層技術,連結朋友以及自動回復機器人。

無人車

Google在無人車的研發領域,各界都在關注,不過去年Google公開說明請開發者持續追蹤Android Auto平臺,許多人猜測I/O大會也會有相關建置的發布。

家庭智慧幫手Chirp

為了跟Amazon的數位助理喇叭Echo抗衡,傳出Google將發表Chirp智慧裝置,可與家中的物聯網裝置結合,用戶直接使用自然口語就可以控制、操作互聯的家電。預期將會以現有OnHub系列路由器為基礎,並且融入Google Now等服務應用項目,也會有語音搜尋跟助理的功能。

除重點項目外,許多人也預估去年公布的行動支付服務Android Pay、Google Glass的後續設計等都有可能。2小時的Keynote演講到底會如外界想像,還是又有更新的驚喜?Google將在今晚揭曉。iThome的Facebook將有即時的文字轉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