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作業系統更新接連出包。繼日前傳出Mac OS升級使電腦卡住後,蘋果昨日又傳出最新的iOS 9.3.2更新版在9.7吋iPad Pro用戶安裝後變磚頭的情形。
 
昨日大批iPad Pro用戶湧入Twitter論壇網頁抱怨裝置在升級安裝iOS 9.3.2後,出現錯誤訊息Error 56的畫面,要求使用者將iPad連上執行iTunes的電腦後機器就死當。即使用戶照做也沒有反應。

↓ 不少用戶在蘋果官方的Twitter支援網頁上反映更新後,iPad Pro 9.7出現Error 56的錯誤訊息,使裝置變磚頭。

 

 

此次釋出的iOS 9.3.2版本包含安全更新及軟體瑕疵修補,像是iPhone SE音源藍牙配件、VoiceOver及日文輸入鍵盤KANA瑕疵,此外也提供低電源及夜間省電(Night Shift)模式。
 
根據蘋果網頁說明,Error 56意指硬體錯誤,建議解決方法是安裝最新版本iTunes、檢查第三方安全軟體的問題。文件並要求確保電腦、USB連線、網路運作正常後,重新插上裝置再試二次。
 
主要受災戶集中在9.7吋iPad Pro,而且這個問題目前似乎還沒有解法。
 
而在Mac OS更新方面,蘋果昨日才釋出OS X 10.11.5更新及安全公告2016-003,修補了OS X El Capitan v10.11 中67項安全性、穩定性及相容性方面的軟體臭蟲,其中包括OpenGL及QuickTime記憶體、Captive Network Assist功能的漏洞,皆可能導致駭客利用惡意程式或攻擊手法取得管理員權限而執行任意程式碼。安全更新也適用於其他Mac OS,包括OS X Mavericks v10.9.5、OS X Yosemite v10.10.5。
 
不過媒體報導,最新軟體更新似乎未修補日前傳出 Mac OS X 10.11.4造成部份Mac電腦在使用Safari及第三方軟體後卡住無法使用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