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大批MacBook Pro用戶在MacRumor論壇反映他們的El Capitan OS X版本的Mac電腦在升級到OS X 10.11.4後出現卡住狀況。
 
這個情形最早發生於3月底,一名用戶Antonnn安裝了蘋果才釋出約一星期的OS X 10.11.4。隨後一周內電腦不定期出現卡住情況,一開始是在用Safari上網時,卡住情況一般發生在點下連結、切換頁籤、回到前頁等動作時,游標、螢幕、鍵盤完全動彈不得,觸控軌跡板的force touch也失去反饋震動,只剩大寫指示燈還能亮,後來也出現在Mac版Adobe Photoshop及Chrome等其他第三方軟體。
 
隨後有其他用戶反映有類似情況。這些用戶使用的機種以去年推出的13吋Retina MacBook Pro為主,也有少數用的是15吋機種。另外,其他受害的還包括發生於安裝Safari Technology Preview Version 1 及OS X 10.11.5 Public Beta 1的機器。
 
卡住的原因似乎和系統韌體或是Intel Graphics繪圖晶片驅動程式臭蟲有關。不論機器重灌OS或改用Chrome、Firefox或Opera等瀏覽器都無法排除問題,但蘋果似乎於最新版的10.11.5 beta 4 (15F31a)已加以解決,不過尚未獲得蘋果方面的證實。
 
根據MacRumor的報導,蘋果支援服務似乎已注意到該情況,但並沒有提供具體解法。另外有使用者利用Time Machine備份或降級安裝10.11.3版暫時解決凍住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