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在本周推出雲端版華生電腦網路安全(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採用認知技術和安全性專業知識,能夠偵測和防止安全性漏洞造成損害。同時,IBM也聯手8所知名大學,共同發展為期一年的研究計畫,訓練Watson認知運算系統的網路安全性語言,來蒐集和理解安全性資料,並對抗網路犯罪。另外,IBM計畫在今年稍晚開始部署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測試版。

華生電腦正在學習安全性研究結果的細微差別,以及學習發現隱藏在網路攻擊和威脅的模式與證據,IBM於今年秋天開始將與知名大學的學生聯手教導華生電腦的網路安全性語言,而這8所大學包含加州理工州立大學、賓州州立大學、MIT、紐約大學、馬里蘭大學(UMBC)、新紐伯倫瑞克大學、渥太華大學,以及滑鐵盧大學。

而IBM的X-Force資安研究庫則將成為華生電腦網路安全的核心資料來源,X-Force資安研究庫擁有20多年的安全性研究,詳細記錄8百萬個釣魚攻擊和垃圾郵件,以及超過10萬個漏洞。

IBM表示,華生電腦網路安全將成為第一個提供安全性認知資料的技術,協助資安專業人士分析安全性漏洞,並提供他們緊急威脅的資料,及防範方式的建議,另外,IBM也會整合華生電腦的其他功能來輔助分析資安情報,包含了資料採礦技術、圖形演示工具等。

除此之外,華生電腦網路安全還可以處理網路上80%的資安資料,包含部落格、文章、影片、報告、警訊等非結構化資料,而這些非結構化資料是傳統資安工具無法處理的。

IBM資安部門總經理Marc van Zadelhoff表示,即使到了2020年,資安產業可以填補150萬個網路安全性工作,但是資安技能的危機仍存在,而安全性資料的量和速度則是在處理網路犯罪時所面對的一大挑戰。

而IBM也發布了統計數據,根據IBM,企業平均每天會看到超過20萬個資安事件資料,且每年支出130萬美元,以及浪費將近2.1萬個小時在錯誤的情報上。再加上美國國家漏洞資料庫(National Vulnerability Database)中有超過7.5萬個已知的軟體漏洞資料、每年平均有1萬安全性研究論文發表,以及每個月平均有超過6萬個安全性部落格發表資安情報等,讓資安分析師在發布漏洞訊息的速度上受到極大的挑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