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一分為二將近半年後,負責印表機及PC業務的HP周二宣佈,成立HP科技投資(HP Tech Ventures),將鎖定投資擁有尖端科技的新創公司,投資領域包括3D列印、物聯網、AI、機器人、沈浸式運算及行動技術等。
 
HP科技投資營運據點包括加州帕羅奧圖(Palo Alto)市及以色列的臺拉維夫(Tel Aviv)市。該部門將由HP創新長Andrew Bolwell出掌,而向技術長Shane Wall報告。Wall指出,下一個科技革命正轉向訴求HP優勢的策略市場,透過我們的全球品牌和對客戶與企業市場的掌握,HP將能幫助新創公司把產品送入市場,建立事業,並在全球市場裏成長茁壯。
 
HP強調其科技投資部門促進該公司75年創新經驗與1.8萬項專利與新創公司的整合,並援引HP的全球技術網絡、通路夥伴,以及在製造商及供應鏈的關係,協助他們及早站穩腳步。
 
HP表示,科技投資部門的資金將來自HP自有營收,而非外部投資。
 
新的投資部門有助於加速HP在個人運算及列印產品的創新。去年11月HP正式分割為HP Inc(簡稱為HP)及HP Enterprise(HPE),當時HP即宣佈以沈浸式運算及3D為發展策略重點。今年二月,HP推出結合投影、觸控技術及PC的Sprout,並發表首個3D列印機,預定7月上市。
 
著重企業市場的HPE也有自己的投資部門,投資重點為資料中心、雲端運算及安全領域的新創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