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英國媒體Telegraph報導,Google似乎正在悄悄進行一項測試,將搜尋結果頁的網頁連結標題由藍色改成黑色。
 
只有少數使用者看到這項變更。原本Google搜尋結果頁的網頁文字是藍色,連結為綠色,但根據這些使用者在Twitter上的貼文,連結仍然顯示為綠色,但網頁標題卻變成黑色。或許因為不太習慣,似乎使用者都不太喜歡最新的變更。從使用者貼出的圖片無法看出哪些連結已點擊過,哪些尚未點過。

↓ 目前Google搜尋結果以藍色顯示搜尋相關網頁的標題連結,以綠色顯示網址連結。


 
至於Google挑選測試者的規則為何並不太明顯,但有網友登出Google帳號再重新登入後,連結標題文字就變回藍色。
 
針對媒體求證,Google並沒有正面答覆,只閃爍其詞地表示,該公司經常在搜尋結果頁上做些小型實驗。Google並表示不清楚何以標題由藍色變成黑色。
 
不過Google新的變更經常和營收有關。媒體報導,近年來Google光是在Gmail及搜尋結果頁的廣告連結測試了41種顏色,就為公司賺進一年2億美元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