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影片服務Netflix於本周更新了Android及iOS平台上的行動程式,加入了行動數據控管功能。

Netflix在3月時指出,為了避免用戶在超越行動數據額度時被收取過高的費用,在全球用戶以行動網路存取串流服務時,會自動將傳輸速率設為600Kbps,但準備更新程式以讓用戶根據所使用的資料傳輸費率及所偏好的影片品質來決定傳輸速率。

新版的Netflix程式增加了行動數據用量的設定功能,提供了6種選擇,分別是關閉、自動、低品質、中度品質、高品質及無限等。

Netflix說,過去程式的預設值是以600Kbps的速率來串流內容,串流3小時的電視節目及電影約等於1GB的資料量,而這也是該公司權衡影片品質及流量消耗之後所判斷的最佳模式。現在則讓使用者有更多的控制權,能夠基於自己的行動數據方案選擇串流影片的品質。

在6種選項中,關閉指的是關閉以行動數據傳輸內容的能力,僅仰賴Wi-Fi網路。而無限則是適用於採用無限制行動數據用量的使用者,它會根據使用者裝置及所要觀賞的內容提供最高品質的串流內容,可能20分鐘就會傳輸1GB的資料量。

自動選項即是3小時傳輸1GB資料量,低品質為4小時傳輸1GB資料量,中度品質為2小時傳輸1GB資料量,高品質是每小時傳輸1GB資料量。

不過,即便使用者選擇了自己所偏好的設定,實際的數據傳輸量還是會因裝置能力及網路狀況而有所不同,且行動服務供應商也可能會干預傳輸速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