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來源報導,YouTube正在建置一個名為Unplugged的付費訂閱服務,打算整合無線及有線電視頻道的內容資源提供網路串流服務,最快要到明年才會推出。

YouTube為Google旗下的影片分享網站,擁有超過10億的每月用戶數,主要的營收來源為廣告,Google從未單獨公布過YouTube的營收,外界則估計YouTube在2014年創下40億美元的營收,去年成長至60億美元,然而,根據華爾街日報在去年2月的報導,YouTube當時還不是一個獲利的事業。

這也許是YouTube積極開拓財源、尋求廣告以外之營收途徑的主因。YouTube先是在2013年5月推出每月0.99美元的付費頻道,繼之於去年10月發表無廣告的YouTube Red訂閱服務,月費為9.99美元的YouTube Red可在不受廣告的干擾下享受YouTube的所有內容,而且還能下載以離線觀賞,但該服務迄今只適用於美國市場。

至於全新的Unplugged則是一個規模更大的內容遞送專案,不再侷限於YouTube上既有的內容,而是打算與NBCUniversal、Viacom、21世紀福斯或CBS等大型媒體業者合作,並透過YouTube平台提供相關頻道的串流訂閱服務。

YouTube亦計畫依照內容推出不同的訂閱方案,打包各種不同頻道,或建立小眾主題頻道,讓使用者有更多的內容訂閱選擇,單月訂閱價格可望低於35美元。

美國線上串流影片服務供應商Hulu也傳出將在明年跨入線上電視服務,Hulu執行長Mike Hopkins已出面證實此事,並說準備與無線及有線電視業者合作,提供運動賽事的直播、新聞頻道與活動實況轉播等即時的傳統電視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