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把海外回收、修復的二手iPhone整新機賣往印度的蘋果(Apple)踢到鐵板:印度政府周二私下表示已經回絕了蘋果的相關請求。
 
蘋果向印度申請銷售、生產iPhone整新機的消息在4月初被媒體披露而曝光,當時印度通訊主管官員也證實收到蘋果的申請。印度政府不願具名的官員周二向彭博新聞透露政府已經決定拒絕蘋果的申請。蘋果同時另遞交設立蘋果商店的申請,則尚未有結果。
 
蘋果如今得另闢蹊徑,尋找開拓印度這個全球第二大潛在行動電話市場的方法。該公司在印度以出貨量計算的市佔率僅2%。
 
蘋果此次的申請,據信審核過程有多個政府部門參與,甚至還包括總理辦公室在內。根據印度時報報導,該國電子與資訊科技局曾經在5月初向環境部與外貿局長表示,擔憂蘋果在印度設置整新機生產工廠並銷售整新機的作法,可能導致大量電子垃圾被運往印度。
 
蘋果曾在2015年申請在印度銷售整新機,但當時遭到環境部拒絕,理由是這些接近產品生命週期終點的產品一旦被大量引進印度,將會大幅提高該國電子產品廢棄物處理的壓力與總成本。
 
在地手機業者也曾經大動作組成委員會,聯合向政府發表說帖、進行遊說,反對政府同意蘋果的申請,因為該作法顯然有違政府推廣的Make in India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