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racle

為了擴大B2B行銷市場版圖,Oracle今年的自家Modern Marketing Experience大會上宣布要在自家行銷雲平臺上推出ABM(Account Based Marketing)功能,可整合資料雲上的客戶資料與行銷雲的功能,來協助企業行銷部門,開發指標性顧客(lead generation),減少產品的銷售週期,提升企業的數位轉型率。

不同於以擴大產品觸及率的傳統行銷策略,新型態的ABM行銷,主打將行銷資源集中在具有高價值的目標顧客上,以帳號為單位來經營顧客,並發展出客製化的行銷活動。不過,過去想採取ABM行銷不只複雜且難度很高,行銷者必須周旋在客戶之間,與他們進行客製化的互動。Oracle新推出的ABM功能,主打可整合Oracle的行銷雲與資料雲,行銷人員更容易管理目標顧客的帳戶資料,累積顧客的使用者行為,例如:線上與線下的使用、過去的購買行為等,行銷者再依資料進行數據分析,有系統地預測帳戶的使用行為,讓B2B的廣告投放更加精準。新的ABM讓行銷的投資報酬率(Return On Investment, ROI)清楚呈現。更可以加速企業的數位轉型率,減少銷售週期。

甲骨文行銷雲新增功能還包括了訊息傳送可以客製化,或讓行銷人員輕易地附加新的資料到現有的客戶名單中來集中管理。Oracle宣稱,目前已有超過1百萬家美國公司以及6千萬家匿名公司加入甲骨文的資料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