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執行長 Michael Dell昨(2)日在EMC World大會上宣佈收購儲存大廠EMC之後的公司品牌。合併後的新公司將稱為Dell Technologies,包含兩個子品牌,其中銷售PC等用戶端的業務稱為Dell,而負責企業基礎架構的部門,則稱作Dell EMC。

執行長Michael Dell指出,新公司名稱旨在「傳達一家族的企業及相關能力的概念,這個家族...稱為Dell」。

報導指出,企業基礎架構部門旗下的數個產品品牌,包括 VMware、Virtustream、RSA 及Pivotal,也可望都會持續使用。

Dell去年10月以670億美元收購EMC,創下IT史上最大收購案的紀錄。而為了這樁收購Dell不但舉債高達430億美元,還賣掉 IT服務部門給NTT DATA籌措資金

Dell以合併力求規模經濟的策略與另一IT巨擘HP形成兩個極端對比。HP在去年11月將公司分割為包括PC與印表機的HP Inc,以及提供企業軟、硬體與服務的HP Enterprise。

昨日Dell暗諷競爭者,相較於「其他公司正縮減成功的力道」,表示Dell和EMC則是逆向操作,新合併的公司將提供「下世代產業革命必要的技術基礎架構」;Dell和EMC不但產品互補,連公司文化也很相近。

去年Dell、EMC合併,HP Enterprise執行長Meg Whitman就曾經公開表達不看好,認為該合併案舉債孳生每年25億美元的沈重利息將拖累Dell公司財務,而且兩種截然不同類型的產品銷售方式,可能造成銷售通路的混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