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有線電視業者Comcast旗下的NBC環球(NBC Universal)周四(4/28)宣布,準備以每股41美元、總價約38億美元收購知名的夢工廠動畫(DreamWorks Animation),未來將把夢工廠納入環球影片娛樂集團(Universal Filmed Entertainment Group)。

夢工廠動畫自1994年成立迄今已製作及發行32部動畫長片,包含史瑞克系列、馬達加斯加系列,以及功夫熊貓系統等,主要競爭對手為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NBCUniversal執行長Steve Burke表示,夢工廠及其執行長Jeffrey Katzenberg不但創造了動畫品牌,也建立大量的智慧財產權,未來幾年夢工廠將成為該集團影片、電視、主題公園與消費者產品等業務的成長推手。

NBC環球預計以每股41美元的現金買下夢工廠的股票,總價為38億美元,Comcast與夢工廠的董事會皆已通過此一併購案,預計於今年底完成交易。由於該消息提早曝光,夢工廠股價在周三(4/27)便開始飆漲,周四更漲了24%,創下39.95美元的收盤價。

美國媒體分析,最該擔心的應該就是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了。擁有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的迪士尼公司為僅次於Comcast的全球第二大有線電視業者,Comcast買下夢工廠一來將有助於拉大與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的差距,二來也將與迪士尼在家庭娛樂市場上短兵相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