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本周四(4/28)正式透過Github開源旗下的CareKit軟體框架,而首波採用CareKit的4款iOS程式也在當天上架。

CareKit是ResearchKit的姐妹產品,蘋果於去年開源的ResearchKit可協助醫生、科學家及研究人員利用行動裝置蒐集病患資訊,而CareKit則是著重於讓病患監控與追蹤自身的健康狀態,允許開發人員透過CareKit所供應的模組打造各種行動應用。

本周有4款基於CareKit的新程式出爐,分別是Glow Nurture、Glow Baby、One Drop及Start。當中的Glow Nurture是一款懷孕追蹤照護程式,它提供了懷孕健康指南,可紀錄與追蹤懷孕的過程,還能將懷孕期的情況以PDF檔電郵給醫生,另有付費的進階版本可提供更精確的資訊及客製化檔案。

Glow Baby與Glow Nurture系出同源,都是由Glow公司所打造,Glow Baby為嬰兒誕生後的追蹤照護程式,可用來紀錄及追蹤嬰兒的吃、喝、拉、撒、睡,並有計時器設計,以及提供客製化資訊的付費版。

One Drop為一糖尿病管理程式,能用來紀錄與追蹤病患的血糖、食物及藥物,亦能透過藍牙與血糖測量裝置同步數據,該程式為免費程式,亦支援Apple Watch。

Start則是一個心情管理程式,藉由沮喪測試來了解憂鬱症病人的狀況,並追蹤藥劑的效用與副作用,亦為免費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