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reKit

蘋果宣布開源釋出CareKit框架,開發人員可用此框架來開發健康照護用途的App,包含監控使用者用藥情形與蒐集生理資料等,以協助醫療照護人員診斷病情,並供更多新創公司等開發健康照護App。

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指出,使用者可以藉由此App所蒐集的資料,提供給醫護人員,來監控身體狀況,也可以提供使用者用藥時間等。目前已經有2家公司利用CareKit來推出健康照護App,例如,OneDrop幫助糖尿病患者記錄身體狀況,並傳送相關資料給醫護人員,而Glow則是推出Glow Nurture和Glow Baby,以協助使用者監測孕婦和新生兒的情況,以幫助醫生與助產士等了解身體情況,以確實執行健康照護計畫。

CareKit內包含4款模組,首先是Care Card,可以追蹤用藥與復健治療等,並可以結合Apple Watch或iPhone內建的感測器,自動記錄到App之中。再來是Symptom and Measurement,可以記錄使用者的症狀、生理數值與相片等,而透過Connect模組則可將以上記錄的資訊分享給醫生、護理人員等。 而透過Insight Dashboard則可以對比與分析蒐集到的症狀,以協助醫護人員診斷病情。

蘋果開源釋出CareKit開源碼框架之後,可以幫助一些新創公司免費使用,以開發出更多的App與健康照護服務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