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收購和授權獲利的美國上市公司Marathon Patent Group本周宣布,已與蘋果Siri侵犯該公司專利一事達成和解,蘋果將支付2490萬美元(約臺幣7.5億元)以取得相關專利的授權,同時換得未來3年不再被Marathon控告的條件。

事實上,與此案相關的專利所有權屬於美國倫色理工學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RPI),但Marathon Patent Group旗下的Dynamic Advances獨家取得該專利的授權,Dynamic Advances在2012年控告蘋果的Siri語音數位助理功能侵犯了該公司的專利,RPI則是在2013年加入該訴訟案。

至於Siri則是蘋果於2011年發表的iPhone 4S所嵌入的新功能,允許使用者以語音詢問或控制裝置功能。

根據Dynamic Advances與蘋果的協議,蘋果將支付2490萬美元與之和解,以取得該專利的授權並換得未來3年不再被告的條件。Dynamic Advances亦打算將所得的一半分給PRI,然而,RPI並未同意該協議中的授權費用。

Marathon表示,PRI所提出的異議也許必須透過仲裁解決,但不會影響該公司與蘋果的和解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