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微軟收購兩個月後,Xamarin宣佈旗下Java行動應用開發工具RoboVM將自2017年4月終止提供服務

和Xamarin的工具一樣,RoboVM的工具也是讓開發人員以單一程式語言開發iOS或Android等平台的App,差別在於Xamarin使用C#,RoboVM則使用Java。

Xamarin於去年10月收購RoboVM後,原本開源的RoboVM也開始收費。Xamarin本身則在今年二月被微軟買下,使得RoboVM的Java開發工具面臨去留問題。

上周RoboVM創辦人Henric Müller 上周指出,過去幾周RoboVM、Xamarin及微軟團隊一直針對RoboVM的產品未來進行技術與業務的評估,而根據現有Java開發App的整體狀況,決定將逐步關閉RoboVM。RoboVM的現有付費授權或相關訂閱服務將到明年4月30日起終止,以便開發人員有時間移轉到其他技術。

RoboVM表示,已開發好的App將不會有任何影響。以iOS app而言,除非蘋果有什麼重大改變,否則應該還能持續運作。而Android app則可以Android Studio及IntellliJ IDEA開啟及組譯,而任何在Android和iOS上使用的跨平台RoboPods,在沒有重大變動情況下也可繼續使用。

還在開發中的App可選擇以Xamarin工具轉移到C#,或使用其他支援iOS的Java SDK,像是libGDX。不想再用的客戶也可以尋求全額退費。

微軟買下Xamarin決心大力支持,不但於本月初宣佈整合到Visual Studio所有版本,包括免費的社群版(Community Edition)、專業版及企業版、開源Xamarin SDK,而且還停止Android到Windows的 App橋接計畫Astoria,呼籲開發人員轉向Xamari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