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本周公告,將在今年5月25日終止iTunes的「零用錢」(Allowance)功能,並鼓勵使用者透過家人共享(Family Sharing)或禮品(iTunes Gifts)功能來造福親友。

iTunes Allowance主要是讓家長能夠每月固定存放金額到小孩的iTunes帳戶中,可設定10美元到50美元不等,以讓小孩能夠自由運用,用來購買所喜愛的程式、音樂、電影或電子書。

蘋果允許13歲以下的孩童建立Apple ID,但兒童通常並未持有信用卡,也缺乏付款能力,iTunes Allowance即是以電子零用錢的概念讓家長替小孩買單。

周三(4/13)起蘋果便不再允許使用者建立新的iTunes Allowance,也會在5月25日刪除所有的iTunes Allowance,若仍有未使用的金額,則會保留在iTunes帳戶中直到使用完畢。

蘋果鼓勵使用者透過家人共享功能及禮品功能來取代iTunes Allowance,前者可支援6名家庭成員共享所購買的數位內容,後者則能購買iTunes金額或項目並指定收受對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