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Pro

知名的運動相機製造商GoPro周三(4/13)宣布已延攬蘋果設計師Daniel Coster擔任該公司的設計副總裁,並將於4月底生效,該消息使得GoPro當天股價大漲19.01%,以13.9美元作收。

GoPro為運動相機市場的龍頭,最為外界所熟知的相機品牌為Hero,經常被應用在極限運動或其他體育活動中。至於已在蘋果設計團隊任職超過20年的Coster曾參與不少蘋果產品的設計,從iPhone 4到iPad的無線鍵盤,持有超過500項的設計專利與些許的功能性專利,並獲得許多國際設計獎項。

由Jony Ive領軍的蘋果工業設計團隊遠近馳名,該團隊的19名設計師擁有長久的合作默契,Ive去年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曾透露,過去15年來只有2名設計師離職,其中一名是因生病才離開。

GoPro創辦人暨執行長Nick Woodman表示,他與Coster早在2001年就相識,當時他們在墨西哥的Sayulita海灘衝浪,正值他開發及測試首款GoPro原型機的時候。

Coster未來將主導GoPro各方面的產品設計,從硬體、軟體到服務,期望可最佳化GoPro用戶的端對端使用經驗。Coster說,GoPro的品牌與產品讓人們能夠捕捉及分享生活中最重要的許多時刻,非常高興能與GoPro團隊一起創造該公司的未來。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Futuresource Consulting的估計,2014年全球約售出760萬台的運動相機,市場規模為32億美元,其中有86%的買家為一般消費者,約有14%是為了專業用途,並估計該市場在之後的5年都會持續成長。GoPro的競爭對手包含Garmin、Polaroid、Panasonic、Nikon及Sony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