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HP Enterprise(HPE)於3月31日宣布,新款ProLiant系列伺服器第9代開始內建支援持久型記憶體(Persistent Memory)NVDIMM(Non-Volatile 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結合高速記憶體的效能和儲存的持久性,加速服務的交付、提升應用程式效能和加強商業交易的安全性,且持久型記憶體技術在伺服器發生斷電狀況時,也能夠保留資料和檔案。HPE也聲稱,ProLiant系列是業界首款支援持久型記憶體的伺服器。

新款ProLiant系列伺服器第9代採用8GB的NVDIMM、運作時脈速度達2400MHz的DDR4記憶體,以及搭載英特爾Xeon E5-2600 v4處理器,而儲存部分則採用NVMe SSD,來優化企業混合基礎建設環境的效能。

其中,NVDIMM採用產業標準NVDIMM-N技術,可以加速資料庫和分析的工作量,HPE宣稱,資料庫交易處理速度可以提升4倍,且NVDIMM最高可提供超過30倍的IOPS(每秒I/O處理數量)、80倍的低延遲,以及15倍的傳輸頻寬。

此外,NVDIMM也包含備份供電系統HPE智慧儲存電池(Smart Storage Battery),此備份供電系統最高支援16個NVDIMM,也就是128G的NVDIMM,在伺服器斷電時可以將儲存在DRAM的資料搬移到快閃記憶體(Flash),以避免資料遺失。

在記憶體的部分,新款ProLiant系列伺服器從容量8GB的RDIMM記憶體型式到64GB的LRDIMM記憶體型式都支援2400MHz的DDR4記憶體,而HPE 128GB的LRDIMM記憶體則提供超高密度來提升效能。

另外,ProLiant第9代伺服器搭載的英特爾Xeon E5-2600 v4處理器加強虛擬化、安全性,以及改善編排功能,每臺伺服器最高可支援22核心Broadwell處理器,HPE宣稱伺服器效能提升了25%。在儲存方面,新款伺服器所採用的NVMe SSD,其容量最高支援至2TB。

除此之外,新款ProLiant第9代伺服器也採用TCG通用標準的可信任安全平臺模組(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提供防篡改(Tamper-Resistant)環境,來防護伺服器的存取。

根據HPE,8GB的NVDIMM將在5月上市,首先支援搭載英特爾Xeon E5-2600 v4處理器的ProLiant DL360和DL380第9代伺服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