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位於亞太區首場的Yahoo行動開發者大會,今日在臺北TICC開場,總共吸引將近700名行動開發者、新創公司成員參加。臺灣Yahoo也找來了Yahoo全球產品管理資深總監James Kelm,與台灣台灣App分享最新行動使用趨勢,以及Yahoo對全球行動開發市場的未來策略。

James Kelm表示,Yahoo未來整體的策略,將會集中在MaVeNS上:行動、影音、原生廣告(native AD)及社群。他解釋,未來這四大區塊除了是Yahoo未來營收上最主要重點外,廣告平臺及行動開發商的合作,也會以這四點為主軸。

獵豹移動行銷長劉新華認為,Yahoo推崇原生廣告的理念,與獵豹的策略相當符合。此外,他認為,臺灣開發者的優勢在於,開發者素質高,並且具備國際視野,「臺灣市場可以包容全世界各地方的人才。」他表示,在未來5至10年中新興的AR、VR技術中,臺灣除了具備軟體優勢之外,「也具有獨到的硬體優勢。」

但是同時,開發者自然面臨更多競爭。Yahoo表示,目前全球超過半數(55%) 的App開發者,平均一個月營收僅1千元美金,臺灣更有超過30%的App開發者表示缺乏獲利來源。而臺灣首支下載量破億App PicCollage產品經理黃亞筑表示,使用Yahoo Flurry分析工具得到的數據資料,可以掌握使用者在產品中各功能的使用率,並從中分析出使用者習慣,藉此協助決策分析。此外,當Yahoo推出任何新功能,「也會馬上提供Beta版本讓我們使用」她表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