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formation網站報導,眼見Amazon Echo產品的成功,Google正在暗中開發競爭產品,以免智慧家庭市場遭整碗捧去。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Google正在開發4款產品,其中一款是Amazon Echo的競爭產品。但未說明詳細功能規格、價格或是上市時程,這項消息也突顯Google/Nest在智慧家庭推展進度的落後。

Nest自2014年被Google收購以來,陷入了產品開發遲滯的窘境。報導直指Tony Fadell的管理是主因之一,經常要求產品重做或在特定功能上不斷修改。報導指出,Nest買下Dropcam後數款家庭安全監控的產品都仍在開發中。
 
事實上,去年Google推出號稱挑戰Echo的Wi-Fi路由器OnHub時,就被許多人質疑缺少類似Amazon Echo的Alexa語音助理功能。

↓ OnHub為Google與TP-LINK聯手推出的一款智慧家庭路由器,擺脫了傳統路由器產品的僵化設計,時尚的設計能融入家庭擺設,可支援使用者家中的智慧裝置。


 
相反的,同時間Amazon 在推廣Echo上卻大有進展。今年初Amazon推出較小型及低價版本Echo,Amazon Tap及 Amazon Echo Dot ,可以觸及不同需求、甚至使用傳統音響的消費者。而在去年年中釋出API後,已經有愈來愈多連網產品可以讓使用者透過Echo聲控,像是Philips Hue、Samsung SmartThings、WeMo等。

最近美國銀行龍頭Capital One首開先例,讓用戶利用Echo查詢主要帳戶餘額、交易紀錄甚至支付信用卡帳單。另外,Fitbit用戶也可以叫Echo查詢自己的跑步數、心跳及睡眠情況。
 
媒體分析,Google有充份理由開發Echo競爭產品,因為它早已擁有頂尖的語音辨識技術及Amazon欠缺的搜尋能力,前者早已結合Google Now進駐全球數億台Android裝置上,結合Google地圖、行事曆、Gmail早就能提供方便的個人化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