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Cacophony

美國司法部(DoJ)本周控告3名敘利亞電子軍 (Syrian Electronic Army,SEA)成員涉嫌從事多項電腦駭客行動,並已發出逮補令。

現身於2011年的敘利亞電子軍是敘利亞總統Bashar al-Assad的支持者,該組織透過惡意程式、網釣或垃圾訊息等各種方式攻擊反對人士、人權組織及西方媒體,包括Forbes、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及微軟Office部落格都曾遭到SEA入侵。

被控告的3名SEA成員分別是現年22歲的Ahmad Umar Agha、27歲的Firas Dardar與36歲的Peter Romar,其中,Agha與Dardar涉嫌從事有關恐怖攻擊的惡作劇、企圖造成美國軍方的暴動、非法持有認證功能、涉及裝置存取詐騙、非法存取電腦及通訊紀錄等。Dardar及Romar則涉及非法存取電腦、敲詐、洗錢及電信詐騙等罪名。美國法院則已針對上述3名嫌犯發出逮補令。

根據調查,Agha與Dardar自2011年起就以敘利亞電子軍的名義展開活動,他們企圖入侵美國政府、國際組織、媒體及其他私人企業,以竊取使用者憑證並置換網站內容。

至於在2013年攜手的Dardar與Romar則是將攻擊目標轉向私人企業,以刪除或銷售所竊取的資料來敲詐企業,用SEA的名號來恫嚇受害者,實際上卻是以個人獲利為目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公布Agha與Dardar的長相並展開通緝,同時提出10萬美元的懸賞金額,鼓勵民眾提供線索。美國政府相信Agha及Dardar目前仍居住在敘利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