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今年的Apple發表會「Loop You In」以環境保護和健康為主題,在環境保護方面,Apple研發了一款解構回收iPhone的機器人Liam,而拆解下來的零件和原料則會用在新的用途上,Apple環境部門副總裁Lisa Jackson表示,Liam協助Apple在再利用與再循環方面有更大的進步。

根據Apple,Liam每年可拆解1.2百萬臺手機。Liam在分解iPhone前,會先偵測手機各部位的零件,接著才進行原料和零件的分離與移除,而Liam可以從電池中分解出鈷和鋰,從相機中則可以分解出金和銅,銀和鉑則可以從主機板中取出。

這些透過Liam分解出來的金屬原料都可以再投入全球供應鏈中進行再利用,並保護地球自然資源,Lisa Jackson也舉例,從iPhone警示模組拆解出來的鎢,可以在製造成精密的切割工具,而主機板上的銀則可以再製成太陽能板等。

另外,Apple的用戶可以到Apple零售店,或是到apple.com/recycling列印預付的郵件標籤來回收舊iPhone。

Liam影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