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tbit

日前,亞馬遜(Amazon)才與美國銀行Capital One共同推出Alexa語音銀行功能,現在又與穿戴裝置龍頭業者Fitbit攜手推出了Alexa新的語音控制功能,提供Echo聲控數位助理裝置的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詢問Fitbit排定的個人健身計畫內容或其他健身資料,而不需透過Fitbit穿戴式裝置或App來查看。

當用戶以「Alexa,問Fitbit…(Alexa, ask Fitbit...)」開頭,就可以詢問Alexa個人的Fitbit資料,包含了個人前一晚的睡眠品質、活動的時數、爬了幾階階梯、步行的距離、燃燒的熱量等,而Alexa不只可以提供用戶Fitbit當天的資料,還可以提供一周內的活動資料。

此外,Alexa也會提出激勵的字句,來鼓舞用戶去達成每日和每周的健身目標,用戶也可以自行設定在特定時間讓Alexa來提醒自己該運動了。Fitbit也舉例,如果使用者詢問Alexa早上9點的步行計數,可能就會被提醒「你得到某個地方動起來」,或是「今天試著出門散步,但別忘了停下來聞聞玫瑰的芬芳」等。

Fitbit互動設計執行副總裁Tim Roberts表示,Fitbit和Alexa的整合在未來的發展有著無限可能,可以充當用戶的健身教練、營養提示,甚至是睡前引導,來協助用戶擁有更寧靜的睡眠品質。

Fitbit表示,目前已經開放Fitbit用戶透過Alexa App來啟用這項新功能,並支援Alexa技術的裝置,包含Echo、Echo Dot、Tap、Fire TV機上盒和Fire TV電視棒。而Fitbit除了與Alexa合作推出聲控功能外,先前也與微軟Cortana聯手推出飲食和活動的語音記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