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D

AMD於本周發表了全球首個針對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內容創作及使用的繪圖平台,同時也宣布將與遊戲業者Crytek結盟,供應VR解決方案予各大專院校。

AMD的繪圖平台結合了Radeon Pro Duo繪圖卡與LiquidVR軟體開發套件(SDK),宣稱可支援全方位的VR內容創作,從娛樂、教育、新聞、醫藥到電影。

Radeon Pro Duo為一雙核心的繪圖卡,運算效能可達16 teraflops,宣稱是全球最快的遊戲繪圖卡,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出貨,單價為1499美元(台幣近5萬元)。LiquidVR則是AMD所設計、以用來發揮Radeon Pro Duo最大功效的VR技術,它簡化及最佳化VR內容的製作,適用於不同的應用領域。

AMD架構長Raja Koduri表示,愈來來強大的運算平台可帶來更沈浸的經驗,Radeon Pro Duo與LiquidVR現為全球建立及享用VR內容最快的平台,也與Oculus Rift及HTC Vive Pre等VR裝置的製造商合作,以確保Radeon生態系統的相容性。

為了推廣AMD VR平台的應用,AMD與Crytek結盟,共同協助各大專院校建立VR實驗室,將由AMD供應Radeon Pro Duo及LiquidVR SDK,Crytek則會釋出遊戲引擎CryENGINE程式碼並VR頭戴裝置,孕育VR人才。

AMD引用Jon Peddie Research今年的調查指出,該公司現為全球家用娛樂VR系統的龍頭,在具備VR功能的遊戲機市場佔有率高達8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