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ilton Worldwide

日前,IBM和Hilton飯店集團共同發布機器人試驗計畫,Hilton飯店採用具備Watson人工智慧的機器人Connie,而這也是全球第一個飯店櫃檯服務員機器人,Connie可以提供訪客當地的旅遊景點、用餐推薦和旅店的功能及設施等資訊。

Connie機器人的名字源於Hilton創辦人Conrad Hilton,現在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Hilton McLean飯店擔任櫃檯服務員,正在學習與訪客互動,以及用友善的態度回答訪客問題,也將與Hliton的員工一起服務遊客,提供更多資訊來協助他們規畫行程。

而Connie可以呼叫各種Watson API,包含對話(Dialog)、語音轉文字(Speech to Text)、文字轉語音(Text to Speech),以及自然語言分類器(Natural Language Classifier),讓Connie可以在遊客一抵達飯店時,就可上前迎接,並可以回答如飯店設施、服務、營業時間等問題。

另外,Connie也支援Watson生態系統合作夥伴WayBlazer的旅遊平臺,以推薦遊客附近的旅遊景點、餐廳選擇和飯店服務。

IBM Watson技術長Rob High表示,這次與Hilton和WayBlazer的合作,代表了人機互動的重要轉變,Watson認知運算協助Connie理解且自然地回應Hilton旅客的需要,而這加強了飯店的待客體驗,並且可以為飯店帶來更深入的遊客參與程度。

Connie機器人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