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在2月初時,宣布終止Firefox OS手機的開發及銷售,並轉而開發物聯網(IoT)領域的創新產品,終於在3月1日釋出了4個開源IoT專案,分別是個人代理使用者程式Link、感測器網路(Sensor Web)、智慧家庭(Smart Home)和IoT聲音介面開發包Vaani,Mozilla表示,目前釋出的專案正在徵求開發者社群的自願者,來協助IoT專案的開發測試和評估。

根據Mozilla官方說明,Link專案的前身是Foxlink,而Link的目標是成為智慧家庭的個人代理使用者,能夠了解用戶與家中智慧裝置互動的偏好,且可以協助用戶的裝置自動連網,用戶也可以自行控制連網裝置。

而Sensor Web專案讓專案貢獻者可以使用感測器資料,來進一步了解居住環境的詳細資料,Mozilla也表示,此專案強化了Mozilla推動開放網路(Open Web)的使命。此外,Mozilla正在建立PM 2.5空氣汙染感測器網路的試驗性專案,可以即時蒐集人類居住環境的空氣品質資訊,並且允許每個人都可以取得這些資料。

(圖片來源/Mozilla Wiki)

在智慧家庭專案方面,則是提供使用者硬體和軟體模組,來打造客製化智慧家庭平臺,根據Mozilla官網,此專案是介於Apple Homekit智慧家庭平臺,以及DIY方案如樹莓派單板電腦(Raspberry Pi)的解決方案,提供使用者解決獨特的日常問題。

第4個專案是Vaani,提供IoT推動開發包(IoT Enabler Package),開發者可以在裝置上加入聲音介面,讓使用者和智慧裝置互動更加自然,Mozilla表示,Vaani的語音互動服務的原型(Prototype)在短期內將使用在家用裝置上,未來計畫開放從Web就可以存取此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