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內建容量高達256GB的智慧型手機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周四(2/25)宣布已開始量產全球首款基於Universal Flash Storage(UFS)2.0的256GB嵌入式記憶體,將可應用在新一代的高階智慧型手機。

目前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內建儲存容量最高都只到128GB,例如蘋果的iPhone 6s/6s Plus或三星的Galaxy S6/S6 Edge。

三星指出,UFS 2.0記憶體的每秒輸入/輸出操作次數分別可達4.5萬次與4萬次,除了大幅超越前一代的每秒1.9萬次與1.4萬次以外,其連續讀取速度是SATA SSD的兩倍快,連續寫入速度則是micro SD卡的3倍快。

256GB的UFS 2.0記憶體可用來存放47部高畫質電影,還可流暢地播放Ultra HD影片,或在螢幕較大的行動裝置上執行多重任務。

市場分析指出,隨著行動作業系統愈來愈複雜及龐大,再加上新興的4K影片與360度影片,都讓使用者對手機儲存容量的需求愈來愈高,雖然三星並未公布該256GB記憶體現身於手機上的時程表,但估計一年內就會看到相關產品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