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epMind

日前,Google旗下的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揭露DeepMind Health計畫,透過行動App傳送醫療資料給醫生和護理人員,來協助改善病人照護。而DeepMind的目標是英國國民健康服務體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DeepMind期望透過DeepMind Health計畫來改善病患的生活和臨床醫生的工作環境,並加強NHS的發展。目前,DeepMind Health的合作對象包含倫敦皇家自由醫院(Royal Free Hospital)和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而DeepMind Health推出的行動App分別是Stream和Hark,其中,Stream是由DeepMind Health與倫敦皇家自由醫院的腎臟專家合作設計和試驗,可以呈現即時資訊,協助醫護人員發現急性腎損傷的病患。Hark則是一款臨床任務管理App,由倫敦帝國學院開發,DeepMind計畫在未來的幾個月將整合Stream和Hark。

根據DeepMind Health官網,Stream和Hark都還在早期階段,而DeepMind Health計畫真正解決的問題是英國國民健康服務體系的根本,在過去所建置的醫療保健技術與臨床醫護人員的需求總是不一致,DeepMind期望能透過這些工具來協助醫療資源的應用從反應疾病移轉到預防疾病上,而最終目的是讓醫生和護理人員有更多時間關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在資料安全和隱私方面,DeepMind也在官網表示,病患的資料將會儲存在英國,且Google帳號、產品或服務永遠不會連接和使用那些資料。

而DeepMind Health計畫雖然是由人工智慧(AI)公司所推出,但他們也表示,AI技術並不包含在計畫的早期階段,AI的應用在目前來說還為時過早,不過DeepMind很期待未來AI技術應用在該計畫的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