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

微處理器架構開發商ARM周二(2/23)發表了新款的高效應用處理器Cortex-A32 ,該款處理器採用ARMv8-A架構,適用於32位元的嵌入式與物聯網(IoT)應用,號稱是該類別中最小也最省電的核心。

與目前ARM最受歡迎的32位元嵌入式核心Cortex-A7相較,Cortex-A32使用較少的電力且效能提升25%,並得以選擇從單核到4核的配置,以支援從物聯網(IoT)到產業運算的各種應用。

在採用時脈為100 MHz的單核配置時,Cortex-A32所佔用的矽面積不到0.25平方毫米,電力損耗可低於4mW,若採用時脈可達1GHz的4核配置,每核心的電力損耗亦低於75mW。

Cortex-A32內含了ARM的TrustZone技術,它於裝置上提供銀行等級的信任功能,可作為系統單晶片硬體的安全基礎。

市場分析認為,由於Cortex-A32為了節省空間與電力使用,移除了對64位元應用的支援,因此最能發揮Cortex-A32功效的應是注重電力、空間及成本更甚於效能的各式應用,諸如物聯網裝置、穿戴式裝置、嵌入式裝置,或者像是樹莓派(Raspberry Pi)等低價主機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