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G

LG在西班牙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新一代旗艦手機LG G5,首次採用模組化設計,除電池模組可快速滑出更換外,搭配其他模組化配件,可化身為數位相機、Hi-Fi播放器。

G5為5.3吋QHD(2560x 1440)螢幕手機,內建高通Snapdragon 820處理器,4GB記憶體及32GB儲存容量,主相機為1600萬畫素,前置相機則為800萬畫素,配備2800mAh電池,支援高通Quick Charge 3.0快速充電。

一般採用金屬一體成型的手機,為了使手機更為輕薄,大多為不可更換電池設計,而G5保留了可更換電池設計,在手機底部LG logo採用了滑出式的模組化電池設計,讓使用者在電力即將耗盡時,快速更換電池模組。

↓ G5可搭配LG CAM Plus多功能相機模組,可裝置於抽取式的電池插槽中,提供接近數位相機的握感及操作體驗,相機模組上配備了相機電源開/關、快門、錄影、Zoom in/out轉盤、LED顯示等實體按鍵,還提供自動對焦、曝光鎖定等功能。當相機模組連接手機後,還能提供額外1200mAh電量。

↓ 另一款播放器模組則是Hi-Fi Plus with B&O Play,具有Hi-Fi音質的播放器功能,支援32bit、384KHz音質播放效果。

G5在手機的後方主相機配置兩個鏡頭,一個為標準78度鏡頭,另一個為適合團體拍照或拍攝壯觀景色的135度超廣角鏡頭。

5.3吋QHD量子螢幕提供Always-on待機螢幕功能,即使手機處於待機休眠的狀態下,仍能在螢幕上顯示時間、日期、電池。

LG也在MWC展示一系列可搭配G5的週邊配件,並將這些配件稱為朋友(Friedns)例如以兩組1300萬畫素相機設計的360度全景相機LG 360 CAM,內建3組麥克風,可將影像上傳到Google街景及YouTube 360。

↓ 此外,LG首款虛擬實境頭戴裝置LG 360 VR,以實體線路連接G5,模擬出2公尺距離130吋電視畫面效果。LG 360 VR號稱為重量最輕的頭戴式VR眼鏡,重量只有118公克。

其他配件還有像球型的家用監控攝影機Rolling Bot,具備800萬畫素相機,可支援Wi-Fi無線上網,與G5連線協助使用者監控居家安全。可用來瀏覽空拍機畫面的LG Smart Controller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