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份Facebook發給廣告公司的外流文件,這間全球最大的社交網路公司打算將自第二季開始,在旗下的即時通訊軟體服務中,嵌入廣告內容,但Facebook對此消息不置可否。

根據TechCrunch報導,Facebook打算新增的廣告形式,將會在Facebook Messenger中呈現,使用者若已經啟動與廣告主的對話,Facebook便可能在對話中插入廣告訊息。

舉例來說,倘若用戶曾經主動在企業粉絲頁上傳送訊息給業主詢問某項產品的存貨狀況,則未來企業便可以以訊息的形式,把新產品的銷售訊息傳送給該名用戶。廣告主並無法直接主動發送廣告訊息給任意用戶。

該文件亦建議廣告客戶開始鼓勵使用者傳送訊息給廣告主,以做為未來新廣告形式上線前的準備。此外,Facebook也悄悄啟用fb.com/msg短網址服務,讓用戶可以輕易開啟與廣告主的對話訊息。

Facebook對相關傳言不置可否,確保8億Messenger用戶的使用體驗是該公司的首要任務,而避免使用者收到不想要的訊息當然包括在內。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亦曾在併購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時表示,他個人並不認為廣告是通訊軟體合理的獲利方式。

在廣告之外,Facebook亦曾經嘗試強化通訊服務在商業市場的地位,企圖將通訊服務定位為類似電話客服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