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暉最新NAS作業系統DSM 6.0近日釋出第二階段測試版本(Beta 2),加入可分析網路流量、偵測攻擊行為的新網路安全管理套件IDS,並搶先整合免費憑證服務Let's Encrypt,目前5.2版及6.0 Beta 1都可以搶先升級到最新的6.0 Beta 2,正式版本預計今年3月下旬才會釋出。

相較前一個5.2版本,新DSM 6.0有很大幅度的功能更新,第一階段測試版(Beta 1)在去年11月就已經發表,加入全新的虛擬化管理套件Virtual DSM Manager,並強化Docker套件功能,讓企業可以彈性分配運算資源給多套Docker化DSM,來建立獨立運作、互不干擾的多租戶環境,也推出多項提升生產力的辦公室協作套件,包括可以協同編輯的試算表套件Spreadsheet,以及新版企業郵件服務套件MailPlus。

新功能1:網路安全管理新工具IDS,可監控企業網路流量偵測惡意封包

這次釋出的Beta 2為強化企業級的資料保護與資料安全功能,增加新網路安全管理工具IDS(Intrusion Detection System),IDS可分析網路流量,偵測企業網路是否被入侵,並分析這些攻擊的嚴重程度、來源IP統計等,讓企業網管人員依據入侵紀錄來提升安全規範,防範可能遭受的入侵威脅,IDS能與企業既有的網路架構整合,在不影響效能的狀態下持續監控入侵行為。

群暉表示,以往的安全監控套件如Antivirus Essential,主要目的是保護網路終端NAS,確保NAS本身的檔案資料不受病毒侵害,而這次增加的新套件IDS,則扮演整個企業網路的監控角色,可作為企業網路中的Gateway,或是與Gateway連線,分析通過的網路流量,再比對內建的規則資料庫,辨別出惡意封包,避免惡意的第三方感染及外洩內網中裝置的資料。

DSM 6.0增加全新的網路安全管理工具IDS(Intrusion Detection System),可分析網路流量,偵測企業網路是否被入侵,並分析這些攻擊的嚴重程度、來源IP統計等,讓企業網管人員依據入侵紀錄來提升安全規範,防範可能遭受的入侵威脅。

新功能2:整合Let's Encrypt服務,簡化憑證申請流程還能自動更新

不僅如此,群暉更搶先支援Let's Encrypt發行的免費憑證服務,成為第一個在系統內整合Let's Encrypt 認證申請功能的NAS廠商。過去要申請憑證得花費不少的時間金錢,憑證機構Let's Encrypt提供網站所有人申請免費的憑證,簡化申請程序,還能自動化續約,去年12月底才進入公開測試階段,群暉已經將這項服務整合到DSM 6.0,要讓他們的NAS用戶輕鬆申請、更新並管理多個憑證,協助IT 管理者掌握DiskStation中的多網域名稱需求,只需一臺裝置就能處理多種SSL伺服器數位憑證,進行集中化管理。

群暉表示,在整合之前,使用者若要使用Let's Encrypt服務,需透過SSH自行下指令操作每個步驟,包括安裝Let's Encrypt 程式、建立並驗證特定字串檔案、產生憑證檔案及匯入憑證至 NAS。而整合到DSM 6.0之後,使用者只需要在DSM的GUI上就能輕易完成設定,省去多項底層操作。

群暉搶先將Let's Encrypt發行的免費憑證服務整合到DSM 6.0,要讓他們的NAS用戶輕鬆申請、更新並管理多個憑證。

新功能3:支援多版本備份,還能直接將資料匯出至實體外接裝置

在資料安全保護與資料備份方面,DSM 6.0新增了快照&複寫套件,原本的備份&還原套件也強化了功能,並更名為Hyper Backup套件。透過快照&複寫套件,企業可快速將資料從主要備份地點,複寫到一個或多個還原地,最多可以每5分鐘備份一次共用資料夾,每15分鐘備份LUN,此外,DSM 6.0版也支援VMware的Site Recovery Manager服務,簡化企業進行整機備份或是災難復原時的繁瑣流程,並支援運行於VMware和Hyper-V上的Application-aware快照,確保虛擬機器上的資料一致性。

而Hyper Backup支援了多版本備份,包含本地端共用資料夾與外接裝置、網路共用資料夾、rsync相容伺服器以及公有雲服務,企業可保留高達6萬多份的備份資料,並使用Smart Recycle刪除備份,也能藉由跨版本資料去重複技術,來降低多版本備份所需要的儲存空間,不僅如此,企業還能直接將資料匯出至實體外接裝置,不用長時間占用網路頻寬。另外,DSM 6.0也新增Hyper Backup Vault套件,提供完整的備份紀錄,並新增視覺化介面,讓管理者可以快速檢視各項備份任務,以及儲存空間的使用狀況。在公有雲服務整合上,也增加更多備份選擇,包括Amazon Cloud Drive無限儲存方案、HiDrive及任何相容於OpenStack Swift的儲存空間,Cloud Sync套件也新增商用OneDrive、Office 365及HiDrive等可同步的服務選擇。

在群暉NAS上申請免費憑證4步驟

步驟1:如使用者還未註冊網域,可透過群暉DSM中的 DDNS服務,為NAS註冊主機名稱 

步驟2:在DSM控制臺的安全性選項中,新增新憑證

步驟3:選擇透過 Let's Encrypt 服務申請憑證

步驟4:輸入網域名稱及電子郵件帳號即完成設定,可依需求輸入第二個主機名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