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tApp

甫公布2016會計年度年第三季財報的儲存大廠NetApp銷售數字不如預期,宣布將在未來6個月內,在全球裁員12%。

根據該公司第三季財報,每股獲利52美分、營收達12.9億美元,遜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68美分與14.5億美元。

有鑑於全球IT市場成長放緩,以及第三季表現不如預期,NetApp亦宣佈因應未來市場前景預先啟動轉型計畫,首先為降低成本將裁員12%,以組織調整的方式來縮減成本,相關裁員事務預計將耗資6000至7000萬美元,並將在2016年7月前完成。

NetApp執行長George Kurian表示,希望透過轉型計畫重新定位NetApp,調整成本結構,並將資源專注在發展策略性機會,例如該公司近日併購的全快閃儲存系統業者SolidFire。

NetApp目前員工人數約12,300人,預計將有近1500名員工遭裁員。

NetApp等傳統儲存業者在面對軟體定義儲存(SDS)與以快閃儲存領導的產業趨勢下,面臨重大挑戰,也紛紛往軟體與快閃領域轉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