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自三星電子創意實驗室獨立的Salted Venture準備在下周登場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展示名為IOFIT的智慧型運動鞋,這組專為健身及高爾夫設計的運動鞋可用來改善使用者的運動效果,還可協助使用者調整揮桿姿勢。

IOFIT強調智慧型平衡,目前在網路上展示兩種鞋款,一是健身專用的運動鞋,二是以牛津布製成的高爾夫球鞋,前者可用來改善健身效果、避免運動傷害、調整運動姿勢,還可與訓練員互動,後者則能幫助使用者調整揮桿姿勢、協助重心的轉移、改善桿頭速度,以及與教練互動等。

Salted Venture也設計了可與上述智慧運動鞋搭配的行動程式,可用來分析及比較使用者的姿勢,或是紀錄運動時的重心轉移變化,以及左右腳的足部壓力,幫助運動者檢視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

IOFIT顯然內建了許多感應器以紀錄使用者的姿勢與動作,然而,市場認為IOFIT最大的賣點應在它的教練功能,例如錄下使用者的動作並與其他影片比較,進而提出建議。

根據外電報導,Salted Venture打算透過眾籌平台來推廣IOFIT,健身運動鞋的售價為199美元(台幣約6627元),高爾夫球鞋則是259美元(台幣約8625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