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Apple Music服務已在農曆年前推出。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及網路軟體暨服務副總裁Eddy Cue在參加播客節目「The Talk Show」時透露,去年6月底上線的Apple Music音樂串流服務迄今已有超過1100萬名的訂閱用戶,成為Spotify的強勁對手。

Apple Music提供逾3000萬首的串流音樂,並有即時電台、社交服務、播放清單及離線播放等功能,已於逾100個國家推出。它支援Android、iOS、Windows及OS X等平台,每月訂閱費用為9.99美元,可供6名成員使用的家庭訂閱費用為14.99美元,台灣已在農曆年前推出,服務價格分別是150元及240元新台幣。

Apple Music的成長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去年10月蘋果執行長Tim Cook才宣布該服務已有650萬名付費用戶,今年2月便突破1100萬,相較之下,音樂串流的市場龍頭Spotify花了6年才達到同樣的規模。

在2006年創立的Spotify有免費及付費兩種模式,已於數十個國家上線,約有7500萬名免費會員及2000萬名付費會員,當中的免費服務靠廣告支撐,台灣的月費為新台幣149元。而Apple Music則僅有前3個月的免費試用服務,並無廣告支撐的免費模式。

↓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去年10月公佈全球數位音樂串流服務付費用戶市場數據,Spotify為全球付費音樂串流服務的龍頭,總計有2000萬名付費會員,當時蘋果Apple Music為650萬用戶,第三名為Deezer的630萬、Pandora的390萬、Rhapsody的300萬與Tidal的100萬,蘋果在短時間內成長到1100萬名的付費會員,不但一舉超越其他業者,也嚴重威脅了Spotify的市場地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