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去年6月以前買了最新款的MacBook,將可以免費獲得一條原廠的USB-C充電線。

蘋果宣佈2015年4月到6月間隨MacBook電腦出貨的USB-C充電線,有少部份因「設計問題」無法使用,導致MacBook接上電源時無法充電或間歇性充電。

這批充電線印有「由加州蘋果公司設計,於中國組裝」字樣。重新設計的充電線則在上述字樣外加上一組序列號。

去年3月蘋果更新Macbook產品線,當時出品的包括11吋與13吋的MacBook Air、配備Retina螢幕的13吋MacBook Pro,以及推出擁有12吋Retina螢幕的全新MacBook,其中全新的12吋Macbook號稱為最輕薄的Macbook產品,並首次採用USB-C連接規格。

在產品註冊或在蘋果線上商店購買時留下有效郵件地址的客戶才符合更換的資格。針對這些顧客,蘋果將在2016年2月之前寄送新的充電線。已經自行更換的顧客可聯絡蘋果退款。單獨購買蘋果官方USB-C充電連接線者同樣可以免費更換,更換方案將到2018年6月8日截止。

不知自己是否符合資格的顧客,可以到蘋果網站上輸入序號查詢。使用者也可洽詢當地的蘋果授權經銷商進行更換。

蘋果因產品設計上的瑕玼問題先後召回產品,去年10月MacBook與MacBook Pro的Retina用戶反映螢幕出現斑點、條紋或大塊斑駁等問題,也迫使蘋果進行免費更換,而在今年1月底也因為可能引發觸電問題,回收Mac、iPhone與iPad變壓器插頭。

另方面,與蘋果為競爭對手的的微軟也在本月初召回約225萬條2015年3月15日前隨微軟Surface Pro、Pro 2與 Pro3售出的變壓器連接線,這批連接線在頻繁使用後可能破損並導致漏電、電線走火等意外發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