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預安裝該公司應用程式的Android平板及手機硬體夥伴,自去年以來已經成長為74家,包括三星、Sony、宏碁及LG等。

為了將微軟App推向Windows平台以外的裝置,該公司重新改寫了多款旗艦產品,使其能執行於競爭平台之上。去年5月微軟和31家全球及區域OEM、ODM策略合作,在其Android平板中預安裝Office、OneDrive及Skype。如今合作業者又再擴張為25國的74家,他們生產的Android 平板及手機將預安裝微軟生產力應用,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 Outlook、OneNote、OneDrive及Skype等應用程式。產品則涵括 LG G Pad 2、Samsung Galaxy S6、Sony Xperia Z4及宏碁數款Android平板及智慧型手機等。

微軟指出,預載該公司軟體及服務將能提高這些Android裝置的生產力價值,同時探索新的營收來源。微軟並表示會再持續擴增合作夥伴的數量。

這項合作策略也再次突顯微軟發展Windows行動裝置的策略失敗。事實上,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去年第三季的調查,Windows手機市佔率從前年的3.0%減少到今年的1.7%,遠遠落後Android的84.7%與iOS的13.1%。

而同時間,微軟也樂意逐漸擁抱競爭平台。去年微軟釋出客製化的Android介面Arrow Launcher,也是該公司第一個,以便將能見度延伸到Android平台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