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日益增加的資安威脅破壞美國政府與民間機構正常運作,美國總統歐巴馬打算大舉提升資安防護水準,包括提高三成資安預算、建立隱私權委員會,以及新設聯邦資安長職務,直接向他報告。

歐巴馬在周二提出的2017年預算案中,大舉提高了年度政府資安預算50億美元至190億美元,以因應國家情報總監James Clapper日前在國會作證時警告的,資安威脅將導致各種在民間基礎設施與美國政府系統中的弱點進一步擴大。

歐巴馬並透過說帖表示,資安威脅是危害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最危急事項之一。

增加預算之外,白宮並且開始在政府徵人網站上徵求聯邦資安長一職,直接隸屬於總統執行辦公室,年薪12至18萬美元之間。歐巴馬並將設立一個跨政府部門的隱私委員會,統整隱私管理事宜。

歐巴馬的提升預算提案時機來得正好,就在駭客集團在Twitter上公布美國國土安全部與聯邦調查局員工資料的後一天。

儘管面對由共和黨掌控的國會,歐巴馬的2017預算案能否安然過關其實充滿考驗,但有分析指出,通常與資安相關的預算,兩大黨都有一定共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