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AL

日本人瘋機器人又有新例證,日本航空宣布與野村總合研究所合作在東京羽田機場進行機器人地勤實驗,提供中英日多語言的資訊指南服務。

擔綱服務的機器人為軟銀(Softbank)轉投資的法國Alderbaran Robotics公司開發的Nao人型機器人,搭配日航與野村合作的應用軟體,以互動的方式提供旅客關於機場設施、航班資訊、目的地天氣與相關介紹。

測試將在2月9日至11日、2月16日至18日在羽田機場第一客運大樓南翼的安檢處外進行。

日航表示,測試主要的目的在觀察旅客的反應,以及了解機器人與真人員工的互動分工狀況,為未來實際導入進行評估與調整,同時亦是日航整體提升服務水準與嘗試創新策略的一部分。

Nao是目前全球人形機器人潮流的創始元老之一,早在2006年便推出,如今已經進展到第5代產品,日本軟體銀行看上Nao研發商Aldebaran Robotics的潛力,一路增加投資,並將其納入軟銀集團,而軟銀十分倚重的Pepper機器人,便是與Aldebaran Robotics合作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