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BI

以「解放巴勒斯坦」(FreePalestine)為號召的駭客集團接連在本周日(1/7)及本周二(1/9)於Twitter上公布了9000名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DHS)員工,以及2萬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員工的資料。

公布相關資料的駭客集團在Twitter上的代號為@GotGovs,訴求是希望美國政府切斷與以色列的關係,明顯與以色列及巴基斯坦之間的衝突有關。

駭客所公布的DHS及FBI員工資料包括姓名、頭銜、電子郵件帳號及電話號碼。與駭客取得聯繫的Motherboard報導,駭客是先滲透了司法部特定的電子郵件帳號,獲得了美國政府部門員工資料的存取權;美國司法部亦發表聲明指出,該組織正在調查資料外洩的管道,目前並未發現系統漏洞,懷疑駭客是透過社交工程手法入侵員工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